重大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内容 > 重大项目 > 正文

我院召开长安校区及周边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1日 11:52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7日下午,党委副书记王树茂在主楼二楼圆厅会议室主持召开长安校区及周边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座谈会。常宁新区管委会、天朗控股集团、陕文投、西安唐风企业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恒大健康集团陕西公司及我院学术委员会、发展规划与社会合作处、长安校区建设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参会。

座谈会上,常宁新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黄鸿武介绍了常宁新区的区位特点、发展定位、企业入驻、基础建设进度等情况,对常宁新区未来二至三年发展建设目标做了展望,并表示常宁新区管委会将一如既往的继续支持我院长安校区建设工作,期待我院整体项目能够早日完工,能够尽早发挥文化艺术新地标的引领作用,扩大对周边相关产业的促进影响。长安校区建设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代表学院分别介绍了项目当前规划建设进度及长安校区有关地块的合作条件。

参会代表畅所欲言,围绕文化创意产业主题,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各自看法。天朗控股集团董事长孙茵女士介绍了中国农业公园及长安梦想小镇规划建设情况,并表示天朗在该项目相关领域能够与我院进行合作,在促进区位发展上携手共进,互利共赢。西安唐风企业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夏道明先生表达了与我院项目建设及合作开发的迫切愿望,并提出合作思路,期待合作意向能够尽快落地。其他与会代表也表达了希望参与到我院长安校区建设过程中的意愿。

王树茂在座谈会总结讲话时指出,要深入贯彻省委对我院长安校区建设的相关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秉琦来我院长安校区调研指导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对标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精神持续抓好长安校区建设工作,把握国家中心城市发展机遇,与常宁新区等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机接轨,加快我院长安校区建设及周边相关产业发展,逐步向全省、西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辐射,努力把西安美术学院长安校区建设成为具有突出文化代表性、影响力、特色鲜明、底蕴深厚的中国文化艺术高地。

此次座谈会搭建起“校、地、企”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各方将以高水平文化创意服务平台为基础,着力构建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文化创意创新体系,不断强化区域创新要素集聚效应,增强区域创新活力,为国家和陕西经济社会文化建设作出新的重要贡献。

 

党委副书记王树茂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

版权声明 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含光路南段100 号 710065 电话:029-88210992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