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美术学院校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内容 > 西安美术学院校友会 > 正文

姜怡翔、朱尽晖一行参加邹宗绪作品捐赠仪式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6日 19:47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4日,我院副院长姜怡翔、朱尽晖携发展规划与社会合作处、保卫处、国资处、美术博物馆相关人员一行赴家中接受邹宗绪先生作品捐赠。

邹宗绪先生一生热爱艺术事业,长期主持省美协工作,少时受祖父邹少和先生影响,四岁开始习书绘画,一生广泛涉猎来丰富自己的艺术创作,在书法篆刻、绘画和装帧设计等方面都形成了自己的艺术风格。在捐赠仪式上,常慧敏女士表示,邹先生生前遗愿就是将作品捐赠给美院,让后辈世代传承,使其能够发挥最大的社会效应和价值。

姜怡翔表示,我院相关部门会认真研究和整理这批藏品,他们会对学院的教学、研究、科研都发挥重要作用。朱尽晖表示,邹先生作为陕西老一代具有重要影响的艺术家之一,一直关心着美院的发展,在建校七十周年之际,此次捐赠尤其显得意义重大。美术博物馆负责人表示,美术博物馆会组织研究人员来专门整理和研究这批藏品,使藏品能够发挥最大的价值。

此次捐赠作品共计156件,包括书法作品108件,国画33件,年画15件,均为邹宗绪先生生前精品力作。


院副院长姜怡翔、朱尽晖一行与常慧敏女士交谈

捐赠仪式现场


相关部门进行赠品登记


 

版权声明 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含光路南段100 号 710065 电话:029-88210992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