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业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内容 > 综合业务 > 正文

陕西省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周萍一行来我院考察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8日 11:51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7日,陕西省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周萍一行四人到我院考察并进行交流座谈。院党委副书记王树茂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会上,陕西省文化遗产研究院总工办、古建设计二所相关负责人与我院史论系专家就文物的保护方法、中华文明的研究、历史文化遗存的有效传播与应用,以及如何通过实践型项目对艺术考古人才进行培养展开了深入交流。

    周萍在对陕西省文化遗产研究院介绍的同时,重点介绍了近期开展的“公输堂”项目。此项目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现存的明代古建筑,其中室内天宫楼阁为小木作艺术精品,在宗教、建筑、雕刻、彩画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他指出,西安美术学院是一所历史悠久,高水平的研究型美术类大学,希望以此项目为契机,与美院共同对此项目进行合作研究。

    王树茂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院对周萍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背景、办学思路。他强调,西安美术学院与陕西省文化遗产研究院双方有广泛的专业合作基础,希望以此项目的交流合作为起点,解放思想,开展更加多层次多方面的合作。

    发展规划与社会合作处、美术博物馆、史论系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与专家参加座谈会并交流发言。会后,周萍一行参观了我院美术博物馆。



座谈会现场

 

 

版权声明 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含光路南段100 号 710065 电话:029-88210992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