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简介发展规划数据服务社会合作校友会下载专区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数据服务>>工作动态>>正文
统计资讯
数据西美
工作动态

西安美院召开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1日 09:19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26午,我院在圆厅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暨培训会。党委委员、副院长、统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屈健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单位负责人及统计人员参会。

屈健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学院迎接本科评估及双一流建设的重要阶段,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和牢牢把握新形势新要求,以本次统计工作为契机,核准各类办学数据,夯实数据质量责任,依法依规、实事求是认真完成好今年的统计工作

屈健就进一步做好学院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依法统计。各部门要深刻领悟新时期中省对统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不断强化统计意识,牢固树立法治观念;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数据质量。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是统计数据质量的第一责任人,统计人员要准确理解指标内涵,确保“数出有源、数出有据;三是加强资料管理,确保工作时限。各部门要重视对外报送数据的一致性,做好各类数据资料的收集归档工作,按照工作进度安排,完成数据采集、填报等工作。

会上,发展规划与社会合作处统计业务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2023年度学院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重点任务,解读了教育事业统计相关法律法规,并做了业务培训。




副院长屈健讲话  






会议现场